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悲劇反思(看起來像是惡搞但是我很認真)

這次好像沒有人提練武防身這類的意見。

上次發生北捷事件之後我連續好幾天跟朋友在網路上討論關於槍枝開放的事情,我給自己的結論是台灣其實還未達平和地開放槍枝的社會型態,因為大眾嗜血、狂暴、缺乏理性和自律。

我心目中真正有資格開放槍枝踏上自由社會的終極道路的是像是列支敦斯登、瑞士那類型的國家。

甚至連美國,在我眼中也是個有著過度嗜血、昏亂,無法自律的民情的地方了。

但是武術呢?


有人說人人習武太過崇尚肉體力量,會衍伸出軍國主義,然而這當然是錯的。武以止戈。

真正造成昏亂的大多是文人修心之德連小成都不到,自我膨脹造成設計崩潰。武者是修身之德,目的在修練身體強韌身心的同時養成強大的心靈與圓滿武道誠心的境界。

當然歷史上不乏有武者亂政的事蹟,但這不僅遠遠少於文人亂政,更何況我必須指出,之所以亂,往往是權力鬥爭之亂。

所謂文武之道皆通君子、皆為大道。

所以我無限期支持教育部統整八極拳、形意拳、太極拳等國粹武術、雜以西外之學,統整小學生練武強身之技。

獨立於一般體育課等其他正堂之外,每天需練習兩個小時以上,納入所有升級以及升學乃至於學校的評鑑標準。晨昏習練、鐘鼓禮樂,文武張弛有度,才是栽育國家幼苗的方法!

提升國民體育素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我會告訴你終極目標是讓學生可以施展聖印嗎?)

沒有留言: